中等职业学校学历证明书办理
仪征市

0

到现场次数 

30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中等职业学校学历证明书办理
基本信息 即办件 不收费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基本编码 322005049005
业务办理项编码 1132108101446122X1432200504900501
行使层级 县级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快递申请
中介服务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特别程序
部门信息
实施主体 仪征市教育局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窗口办理 支持预约办理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办理地点 扬州市仪征市西园北路39号三楼综合审批综合窗口
办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受理标准
  • 服务对象:自然人
  • 受理条件:

    遗失毕业证书的省属普通中专毕业生申请办理学历证明书,需提供:1.县级以上报纸上原毕业证书的作废申明。2.原毕业学校学生毕业验印名册和在校期间的有关学籍证明。3.学历证明书(填写相关信息并粘贴照片)。

办理材料
该事项无需办理材料
序号 环节名称 办理时限 审批标准
1 受理 0.2工作日 符合法定要求。
2 审核 0.5工作日 符合法定要求
3 办结 0.3工作日 符合法定要求
办理时限
办件类型 即办件
法定办结时限 3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说明 根据省定标准执行
收费情况

不收费

办理结果
办理结果类型 其他 办理结果名称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历证明书
法律依据
  • 设定依据
  • 【文件】《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职成〔2010〕7号) 第八章 毕业与结业 第三十三条 学生达到以下要求,准予毕业: 1.思想品德评价合格; 2.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或修满规定学分; 3.顶岗实习或工学交替实习鉴定合格。 第三十四条 学生如提前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达到毕业条件,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可以在学制规定年限内提前毕业。 第三十五条 毕业证书由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格式并监制,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学校颁发。采用弹性学习形式的学生毕业证书应当注明学习形式和修业时间。 第三十六条 对于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考核成绩(含实习)仍有不及格且未达到留级规定,或思想品德评价不合格者,以及实行学分制的学校未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发给结业证书。 第三十七条 对未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而中途退学的学生,学校应当发给学生写实性学习证明。 第三十八条 毕业证书遗失可以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的机构出具学历证明书,补办学历证明书所需证明材料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学历证明书与毕业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文件】《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苏教规〔2011〕1号) 第五十一条 具有学籍的学生,思想品德合格,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或修满规定的学分,应准予毕业,并由学校发给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验印的毕业证书。

  • 增补依据
常见问题
问:
宣布职业教育学历证书无效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答:
学生本人或代理人提供学生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市教育局查询“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经核查没有相关信息的视为无效。
咨询投诉
咨询方式 0514-83450396
监督投诉方式 0514-80290110
权利义务
行政相对人权利和义务 申请人依法享有符合条件取得行政审批的权力,对该事项办理依据或审批条件等的知情权、咨询、投诉、申请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的权力
办理地点
  • 扬州市仪征市西园北路39号三楼综合审批综合窗口
咨询方式
  • 0514-83450396
监督投诉
  • 0514-80290110